2016年5月2日星期一

夕阳下里的文化




我站在轻快铁的等候处,那时正值夕阳时分,温暖的阳光,柔和地为这片土地洒下光彩。放眼望去,只见j建筑工人们正辛勤的劳动,丝毫没有停下手上工作的意思。路上的车辆来来往往,仿佛归鸟,迫不及待地往家的路上驶去。虽然这两者间没有任何的关系,但是却让人感到融洽不已。

这是我在茨厂街和苏丹街里进行社服的最后一天。过去的前几天,我都没有好好地去体会这社区带给我的感受,只是匆匆地略过,不去深思自己的感觉。不懂是否心理作祟,忽然对这社区有感不舍。我想,这或许是多愁善感的原因吧。毕竟,我也曾在这呆了近一个星期的时间。

想到这,才发现自己不过只是个过客而已,却拥有不舍的心态。那,住在这里的居民们呢?他们是否也会伤心、难过、遗憾?是否在为老街的发展与文化的消失而在进退两难呢?不过,纵有万般不舍,还是的面对事实。在这个世界化与发展的洪流中,文化成为历史,应该是普遍的事情。

It is the relative comparison between the elapse of Old Street and the development of city. It might not be exist between the two of them. The thing that only can be hope is, there are more people come to get close and understand the culture of the Old Street before it get disappears.


by Ang

夕阳下的建筑工人正在劳动
The construction worker are working very har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