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星期四

地图完成了,等你决定怎么走……(瑞婷篇)

费时天,集齐一套十四款的系友之力,终于召唤出茨场街地图


这四天,过得比平时都充实,大家自动自发地出发到还没完成的地图区,顶着大太阳,一间接一间/一步一脚印地把每一间商店都记下来。我们的脚印,布满在地图上。

大学几个月,逐渐觉得迷失了自己,我开始变得讨厌自己,这不是原本我想要的自己。我怀着憧憬来到新环境,我想要尽我自己所能去让大家开心,当大家的最强后盾!私下对自己进行定位,我想要在每个人的身上找到自己存在的价值,“不要紧,有我在”,我喜欢这样的自己。

怀揣着偏离的心,我走向枯萎之园,那是一个心的枯萎之地。(我愿我从此不会再回到那片园地)我变得对周遭的人感到不安,大家对我都不怀好意吗?为何大家的眼光如此……如此冷漠/不善/闪避?于是,我对自己进行了封闭,我用花把自己围成一个圈,一个逃避的圈,我以此隔离自己。那段迷失的时间里,我过得比谁都不愉快,但我表达不出我的难过,或许习惯了大咧咧,习惯了人前笑嘻嘻,习惯了大家的习惯,我说我很难过,说出口却像是在开玩笑。即便我笑着说,相信我,我是真的很难过。

幸好,身边的良师益友进行开导,我走出那层雾,看见之前我所忽略的,原来是我看的世界过于狭隘,过于主观,这里其实很美好。我学着放下我的眼光看待世界,我有新的世界,这个世界有我,有他,有他们,有我们……

我相信学姐的一句话,不用特意做一些事情去维持感情,真正的感情在不知不觉间培养,通过大家一起完成一件事情培养。那张地图,老街的记忆里有我们的记忆。愿时光倒流,我会再珍惜与大家相处的时光。我们聚在一起,大家打闹成一片。那段时间,在同一个空间下,我们嬉戏/我们学习。


【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拥有后知后觉的美丽】不曾看过“我的少女时代”,却对这句话情有独钟。大一即将结束,回首……我们都变了,变得更好、更爱对方了。

1 条评论:

  1. Hello HCMSE, My name is Steven, I am one of the co-founders of MingleKL, the upcoming Cafe and Hostel in ChinatownKL.

    We shared the same passion as you in paying tribute to Malaysian and Chinese heritage and Culture.

    This rich heritage we share in Malaysia is a vital part of our collective identity. It reminds us of who we are as Malaysians. It promotes growth and fosters social inclusion. It attracts tourism. It helps build confidence in local communities.

    With that in mind, we hope to collaborate with artists, intellectuals and retailers to help other fellow Malaysian to recognise the value of cultural heritage. And we shall start by doing something in our hostel and cafe.

    Would you and your team be interested for a discussion on how can we make this partnership works? Please feel free to reply me by email @ steven.yap@minglekl.com or call me at +60182000262.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reply!

    Steven Yap
    Co-founder - MingleKL
    Website - www.minglekl.com
    Facebook - www.facebook.com/minglekl

    回复删除